相安

你的眼里有片海,闪着星光泛着潮

不知所措的少年

我想你的笑容应该是深渊色的

不然

怎会令我如此沉迷

1.

我请了两星期的假。

可能是最近成绩下降的实在厉害,让班主任觉得我实在
需要放松,所以,即使是在无比紧张的高三,即使我什么都不肯说连个理由都不肯给,我那心慈手软的老班还是批了假条。

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事儿,我只是……有点不开心而已。

我回班收拾了书包,大家在上体育课,所以并没有人发现我的离去。我把假条留在纪委桌上,背着书包离开了学校。

我没有坐公交车。事实上,在这炎热的下午三点钟,街上连人都少见。在校门口买了瓶可乐,凉的,太阳光下冒着白汽。

平时二十分钟能走完的路程,我磨磨蹭蹭走了快一个小时,好不容易到了小区门口,路过一个垃圾桶,我顺手把没开封的可乐扔掉。

本来就只是为了汲取那一点凉气才买的,凉气散了,它也就没利用的价值了。

我在门口揉揉脸,努力让自己的表情不那么僵硬,深吸一口气,我按响门铃。

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然后门被打开。

“superise!”我夸张的大叫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妈妈很惊讶的问。

“你不是要出差嘛,半个月呢!我舍不得你啊~”我抓着妈妈的手撒娇“请了一天的假回来陪你,我好吧~”

妈妈无奈的拍了拍我的头“怎么这么大了还撒娇”又好像更无奈于现状,只好妥协说“好吧好吧,那就陪着我吧,想吃什么晚饭,我过会儿去买食材。”

我兴奋的搂住妈妈“阿盐做什么都好吃。”

妈妈斜我一眼“一说吃什么就嘴甜,吃牛肉面吧行不行?”

“嗯嗯”我不住的点头

阿盐早就换好衣服要出门,被我打了个岔,最后决定先去近处的超市买些吃的,晚上再和我一起去逛街。

目送阿盐出门,我脸上笑容有点挂不住,掏出手机,看见朴灿烈的短信。

“请假了?”
“怎么了?我听宋清说请了两个星期,是有什么事吗?”
“吴世勋你请假都不告诉我一声的吗?还是不是好基友了?”
“再不回我短信我放学去你家找你,说到做到。”

最后一条是四点零三分,刚刚。

我头疼地回他短信,生怕他真的来找我。

“请假了,阿盐要出差,我回来陪陪她,你别来找我了,我还要陪阿盐。”

避重就轻的回了短信,我仰躺在沙发上,看着头顶的日光灯,我突然有点犯困,眼前的东西越来越模糊,脑子里也有点东西,开始变得越来越清晰。

爸爸这次出差要两个月,刚好撞上妈妈的出差日期,我才有胆子,请了个长假,至于为什么要请假……

这一个月来,谁都没有看出我的变化,我伪装的很好,大抵说出来也没有人会相信,我已经失眠了将近一个月,并不是睡不着,但睡着似乎比清醒更为痛苦,我开始害怕和人交往,甚至于有些畏光。

这一个月里,我只在朴灿烈面前流露出过不耐与抑郁的情绪,但他问起的时候,我却又只是笑着,回答他是最近考得不好压力有点大。

我知道这不是我能一个人背的包袱,可我却不能把重量分给别人,不能。

哪怕是我最喜欢的朴灿烈,也不可以。

不可以。


我想着想着,居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在醒来的时候,身上被搭了一个毛毯,阿盐正巧端了面过来,看见我白了一眼。

“多大人了,睡觉就不能回房去睡,睡沙发上着凉怎么办?我都要出差了你再生个病,你是回来陪我的还是拖累我的?”

我懵了一下,讪笑一声,站起来接过阿盐手里的面。我确实是饿了,拿起筷子就开始吃,狼吞虎咽,吃相极差。

“唉我就很好奇……”阿盐说。

我停了筷子等她表达疑惑。

“……怎么我和你爸,两个高等学府毕业的社会精英,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个吃饭都没品没相的小混蛋,还是个生活能力八级残障?”

我翻了个白眼,继续吃面,她也不再说话,坐在一边看我吃。

“你不吃饭么?”我问她

“减肥”阿盐还是看着我“儿子,拜托你有空也关注一下你新时代的精致母亲,我可不像你似的天天吃那些高热量的零食。”

“是是是,您继续吃您的草,我吃我的肉好哦?”我夹了块肉塞嘴里,顺手拿出手机,看见朴灿烈回了我短信,只有一个字。

“好。”

我没话可说,隐隐感觉其实他是知道我是不想说,他这人看起来大大咧咧,其实比谁都细致。我顺手给手机关了机,快速吃完饭和阿盐出门购物去了。

压根没人会想到,我会在商场看见朴灿烈。

他也不像预谋已久的样子,在很认真的调选一些东西,抬头看见我,挑起唇角邪笑。

“陪你妈妈?”

我却在那个笑里有些恍惚,他那么冲着我笑,眼里好像盛了满满的星光,好像他就是银河,让我一瞬间没了话说,连羞耻也顾不上感受,心里只有一句话。

朴灿烈,不能和你一起共度余生,是我遇见过最令人遗憾的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中生渣文笔偷偷捂脸 

很喜欢灿勋,这是第一篇文,暂定是HE吧

不能经常更文真的很抱歉,但会努力的

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喜欢_(_^_)_

评论(4)

热度(12)